修覺、修懽換屋的心情故事一修覺、修懽換屋的心情故事一買這棟房子已住了約九年,去年請了老師來家中看風水地理,得知此房子的一些問題後,老師建議二年內(最遲五年內)必須要換房子。心想二年對我們來說,倒還有一些時間,可以慢慢想、慢慢看。後來因緣際會入了師門、拜了師,祖師爺及師父、師叔教導我們一些風水的知識與易經卜卦的運澎湖民宿用。讓我們在挑選房子的過程中,避開了不適合的房子與工地建商惡性倒閉(詳見部落格中之卦象),也從過程中,體會到雖是位於同區的房屋,有的房價飛漲,但為何自己的房價卻不漲,面臨到這樣的難題,讓我們心靈交戰了許久。想想這棟房子的生活機能還算不錯,且對這房子已有了情感與不捨,到底該賣掉好還是出租好呢?還是將房子整修過後再租屋續住?曾與師父討論,若房子重新整修,將不好的地理環境修改後再續住,也不失是一種好方法;最後祖師爺回應:你可以搞定鄰居嗎?與鄰居該如何相處?房子整修與鄰居必會有問題。過去因鄰居整修房子與我們有些爭執,如果換我們整修房子……,因此,我們又將重新整修的念頭打住。約經過一個月的某日早晨五點,屋頂的外牆突然崩塌了一段角租屋網落,碎石直從四樓的高處砸了下來,還好此時正值清晨,尚未達上班時間,所幸沒有造成人員的傷害。回想若非祖師爺當時的一句話,才讓我們打消整理房子的念頭,否則今日外牆崩塌之事,可能會怪罪在因我們整修房子才引起的,也幸好我們「聽話照做」,免除掉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更讓我們去思考到底該如何做才適當?經過與師父的討論及祖師591爺的教誨,最後才領悟出:不要質疑,不要想得太多,「聽話照做」就對,因為繞了一圈還是回到原點,解決的最好辦法就是要賣房子,因為若有其他方法,祖師爺就不會直接叫我賣房子,而不是整修或出租啊! (待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pbtrax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