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譚濤報道)十八大以來,隨著富民安居、定居興牧、保障性住房、天然氣利民等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實施,我區各族群眾從中得到越來越多的實惠。
  雖然這兩天烏魯木齊下起了大雪,但市民王立並沒有像往年冬天那樣提早一個小時出門上班,由於田字路二期工程的貫通,她花在路上的時間少多了:“比以前快了20多分鐘,所以我現在冬天不用早上摸著黑出門了,提前半個小時就夠了。”
  烏魯木齊市田字路二期工程全長20.77公里,全線貫通後實現了烏魯木齊外環線內的南北暢達、東西貫通,主城區路網通行能力由此提高30%。烏魯木齊市建委副主任邱思傑:“隨著車輛的擁堵,會產生一系列的人車矛盾,那麼就迫切需要這種交通硬件的建設,功能的梳理,來使我們的交通有序,促進社會各類關係更加有序。”
  交通更便捷的同時,對百姓居住環境的改善也是自治區的重要民生工作,在塔城市齊巴爾吉迭牧民社區,過了大半輩子游牧生活的沙吾列提.別克去年底搬進了安居番還分到了五十畝苜蓿地,他告訴記者,如今牛羊再也不會再因為轉場而遭受損失了:“我們定居下來,很多災害都不怕了,你看今年年初,塔城的雪災、洪災,我都沒有遭受損失。”
  在南疆,巴州今年民生建設的資金投入占到了州財政一般預算支出的80%以上,主要用於教育、醫療、衛生、住房等方面。和碩縣烏什塔拉回族民族鄉醫療衛生院過去一直缺乏專業的醫療設備,今年縣裡給衛生院配備了B超機,全自動大生化機等硬件設備,還新建了綜合樓,下屬的衛生所也增加到了7所。居民李秀蘭:“小病我就到這來看,我是蕁麻疹,我打了兩天針,現在好了。”  (原標題:新疆民生建設遍佈天山南北 各族群眾共享發展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pbtrax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