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還有大概兩周就到美國寒假時間,一些準備回國探親的中國留學生一邊忙著準備期末考試複習功課,另一方面則緊盯各大品牌折扣,成為家人及朋友的“人肉”代購。
  南加大的張同學打算趁著寫畢業論文沒課的空閑回家過個年,回家的機票剛一定好,要求帶東西的清單就紛至沓來。感恩節時某護膚品牌全場半價特賣,中國賣原價100多元的茶樹精油摺合人民幣只要30多元,表姐說來10瓶;某大牌睫毛膏8折,相當於國內原價的一半,表姐也說來10支。張同學表示,平時和表姐就很親,而且雖然看起來量多,其實都是小東西,也沒有多重。
  同樣打算寒假回國的李同學則表示,作為男生,最頭疼就是女性親友要求幫忙帶護膚品和化妝品了。“說實話,我對那些瓶瓶罐罐一點都不懂。有的朋友還比較好,直接發名字過來我去商店照著買就行,可是有的人就只QQ發過來一張圖,中美名字又不一樣,買錯了還得回去退。”
  另一位吳同學需要帶的東西就相對比較重了。吳同學家裡親戚朋友多,每次回去必帶的就是深海魚油。一瓶魚油上百顆,每次都要帶上十幾瓶,次次行李都超重,結果回去還不知道父母都送給誰了。“上次我媽和我阿姨來看我,回去兩個人加起來帶了20多瓶,跟她們說送點別的輕一點的,她們也不聽。”
  訪問學者鄭同學則被國內實驗室的老闆助理點名要求帶某名牌包,可是又不說清楚哪一款,只說別太大就行了。鄭同學沒辦法就只能開車去奧特萊斯店里,把所有差不多符合她標準的款式一一拍照下來用微信發給她供她挑選。由於價格實在是便宜,本來只要一個,結果變成兩個,還想讓鄭同學幫她的妹妹再帶兩個。4個手袋算下來十幾磅的重量,因為怕助理跟老闆打小報告,鄭同學也就只能咬牙答應。(周慧一)  (原標題:留美中國學生寒假回國任務重 無奈成“人肉”代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pbtrax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