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辦法》印發
  對接待活動食宿行等提出明確要求
  河北新聞網訊(河北日報、河北新聞網記者劉榮榮) 日前,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河北省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辦法》,規範全省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加強黨風廉政建設。
  據瞭解,《辦法》適用於全省各級黨的機關、人大機關、行政機關、政協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以及工會、共青團、婦聯等人民團體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的國內公務接待行為。國有企業、國有金融企業和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參照《辦法》執行。《辦法》所稱國內公務,是指出席會議、考察調研、執行任務、學習交流、檢查指導、請示彙報工作等公務活動。
  《辦法》共分38條,強調國內公務接待應當堅持有利公務、務實節儉、嚴格標準、簡化禮儀、高效透明、尊重少數民族風俗習慣的原則。《辦法》對接待活動食、宿、行、迎送及警衛、預算和報銷等關鍵環節提出了明確要求,包括嚴控接待範圍、簡化迎送陪同、嚴控用房標準、嚴控用餐標準、嚴控用車數量等。
  《辦法》規定,國內公務接待不得在機場、車站、碼頭和轄區邊界組織迎送活動,不得跨地區迎送,不得張貼懸掛標語橫幅,不得安排群眾迎送,不得鋪設迎賓地毯。住宿用房標準,省部級幹部可以安排普通套間,廳局級幹部可以安排單間或標準間,其他人員安排標準間。接待對象在10人以內的,陪餐人數不得超過3人;工作餐應以家常菜、河北當地特色菜為主,不得提供魚翅、燕窩等高檔菜餚和用野生保護動物製作的菜餚,不得提供香煙和高檔酒水,不得使用私人會所、高消費餐飲場所。
  《辦法》要求,縣級以上黨政機關公務接待管理部門應當會同財政部門按年度組織公開本級國內公務接待制度規定、標準、經費支出、接待場所、接待項目等有關情況,接受社會監督。各級黨政機關應當將國內公務接待工作納入問責範圍。紀檢監察機關應當加強對國內公務接待違規違紀行為的查處,嚴肅追究接待單位相關負責人、直接責任人的黨紀責任、行政責任併進行通報,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原標題:河北印發公務接待管理辦法 對接待活動食宿行等提出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pbtrax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