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舒薇)昨日,市委中心組舉行集中學習,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易煉紅在集中學習時指出,要真正做到學深學透、入腦入心、真信真用,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指導長沙改革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國家海關總署加工貿易及保稅監管司司長張皖生應邀作題為《建設開放型平臺,推動長沙開放型經濟發展》的輔導報告。市領導張迎龍、袁觀清、範小新、餘合泉、謝樹林、張湘濤、程水泉、文樹勛、趙文彬、李軍、陳獻春、鐘鋼等市委中心組成員參加學習。
  市委中心組成員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暢談了學習心得和體會。大家表示,要把學習的成果運用到各項工作的實踐之中,做到學用結合、知行統一,全力以赴推動長沙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
  易煉紅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攻堅克難,推動黨和國家取得了新的偉大成就。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系列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新形勢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提出許多富有創見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我們要深入學、反覆學、聯繫實際學、融會貫通學,真正做到學深學透、入腦入心、真信真用。
  易煉紅強調,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當成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重點從三個方面狠下功夫:
  一要讀原著、學原文,真正理解精神實質。進一步深刻理解講話的基本內涵,防止一知半解,避免誤讀誤解;進一步深刻理解講話貫穿的立場觀點方法,關鍵要把握共產黨人的政治立場,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和辯證唯物主義方法論;進一步深刻理解講話的內在聯繫和科學體系,更加科學地認識講話精神的系統性、科學性和整體性。
  二要重實際、求實效,堅持用以指導長沙的改革發展。大力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學風,把學習成果運用到指導工作、推動工作、改進工作上,圍繞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轉型創新發展,進一步提振各級領導幹部的精氣神,強化責任意識和擔當意識,確保長沙不輸在全面深化改革起跑線;要帶著問題抓學習,提高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實打實地探尋發展中出現問題的破解之道;加強黨性修養要更為自覺,結合教育實踐活動查擺“四風”問題,開展積極的批評與自我批評,敞開心扉、直面問題,提升黨委政府的公信力,凝聚起更大的力量,朝著確定的目標努力奮鬥。
  三要作表率、當示範,帶頭推動學習向廣度深度發展。市委常委會和市委中心組要帶好頭、示好範,以勤學、善思、篤行的表率作用,帶動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要以學習的真功夫帶頭示範,自覺行動、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要以善學帶頭示範,不斷改進方法、創新方法,真正做到學以致用;要以勤學帶頭示範,時刻保持“知識恐慌”、“本領恐慌”;要以常學帶頭示範,把學習作為生活的一部分和一種自覺的堅守,不斷提高領導能力、執政水平。
  市委副書記張迎龍主持會議,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湘濤傳達了全國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精神。
  (原標題: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指導改革發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pbtrax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