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坤的頸部被嚴重摔傷。南國都市報記者張期望 攝
  南國都市報7月3日訊(記者 張期望) “兩個人治療費加起來總共也就三四萬元,但是他們在承擔不到一萬多元的醫葯費後就玩失蹤了。”7月3日上午,在瓊海官塘萬萬泉住宅項目工地上做工的農民工丁學鋒稱,自己的工友周坤、侯文忠兩人6月26日在工地上摔傷,現在花費醫療費用近萬元,但由於工地一包和二包電話都不接,前期所交的治療費都用完了,兩人無法繼續治療。
  7月3日上午,頸部被摔傷的周坤痛苦地躺在瓊海市人民醫院住院部二樓的病房內,一名護工守在他的床邊。原本躺在旁邊病床上接受治療的侯文忠,由於沒有醫葯費已經被家人接走。由於頸部受傷,周坤的吃喝拉撒全靠護工協助在床上完成。
  丁學鋒是周坤和侯文忠的工友,今年6月初丁雪鋒從官塘萬萬泉住宅項目部的二包包工頭齊明手中攬活,四個人一起負責該項目一個涼亭內頂油漆噴刷。6月26日上午11時許,當時周坤和侯文忠在站在一個四米多高的腳手架上噴油漆時,腳手架突然側翻,周坤頸部摔傷動彈不得,頭部大出血,嘴巴被摔裂;侯文忠在跌落時左膝蓋被摔裂,無法行走。
  事故發生後,兩人被送往瓊海市人民醫院治療,二包包工頭齊明當時在醫院為兩人墊付了6500元醫葯費,但是這些費用在醫院三天就用完了。丁學鋒致電齊明,要求繼續交付醫葯費,但是齊明電話一直處於無人接聽中。隨後,丁學鋒又致電工地一包包工頭李永輝,李永輝電話同樣無人接聽。沒有辦法的丁學鋒只好自己為兩名工友墊付了3000多元的醫葯費,但是到7月1日,這些費用已經用完,至7月3日,已經欠醫院醫葯費共計1000多元。由於侯文忠膝蓋急需手術,7月2日其家屬將其帶至海口治療。
  7月3日上午,南國都市報記者在瓊海官塘萬萬泉住宅項目工地上見到該項目施工方一名李姓負責人,該負責人稱,涼亭建造項目是由李永輝負責,然後承包給齊明建設,齊明又將涼亭內頂面油漆噴刷工交付給丁學鋒負責。而且相關工程款已經支付給了齊明,但是事故發生後,齊明一直聯繫不到,如果要協商解決此事,必須聯繫到齊明。
  7月3日中午12時許,齊明來電稱,自己只是一個小包工頭,而且前期已經墊付了6500元醫葯費,自己根本無力全部負擔兩人的醫葯費,需要開發商和施工方出面共同解決兩人醫葯費。目前,瓊海市安監局、瓊海市勞動監察大隊已經對此介入調查。
(原標題:包工頭互相扯皮拒付醫葯費兩男子工傷無錢救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pbtrax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