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PC端、移動端坐收廣告巨額紅利的谷歌收購了Nest。作為一家智能家居設備製造商Nest,在智能時代的到來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以32億美元高價收購的谷歌開始了其在智能設備領域的廣告佈局。早在去年12月谷歌發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信函中表示,谷歌“可能會在”冰箱、汽車儀錶盤、恆溫器、眼鏡盒手錶等物體上投放廣告和其他內容,只要存在這種可能性。”
  
  今年秋季,蘋果也將推出智能手錶iWatch,雖然一向註重用戶體驗的蘋果並沒有顯露出其想在智能手錶屏幕這塊處女地投放廣告賺錢的野心,但是隨著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家電的火熱,智能設備上的這些屏幕必將是移動廣告下一個戰場,帶來翻天覆地的革命。
  大數據瘋狂收集
  雲時代的到來,大數據也被稱為新石油,而智能設備將成為產出“新石油”的油田。據ON World在報告中表示,在未來五年時間內,全球各種類型的智能可穿戴設備銷量將達到7億部,其全球年度市場規模將達到474億美元。而智能可穿戴設備將帶來更多的大數據。例如,可穿戴健身設備Moov通過追逐速度、力度、振幅、能量消耗等數據,分析用戶的位置與姿勢,提供科學調整動作的建議。而這些大數據可是堪比石油的資源,是實現移動廣告精準營銷必不可少的資源。
  如果說單個智能設備收集的數據只是一座孤島,那麼,隨著智能家居、智能汽車、智能穿戴等設備進行無縫地協同工作,打通數據孤島建立完善的大數據庫將為移動廣告帶來革命性的提升。
  這就是依靠物聯網達成的大數據營銷網絡。
  例如,圍繞於個人周圍的智能設備將實時採集個人家居、健康、社交、出行等生活數據,為移動廣告以個性化的方式“私人定製”提供豐富的數據資源。
  更加精準的營銷
  現在的移動廣告通過智能手機可以利用地域、興趣、時間、終端等方面的數據達到精準營銷。但是,在未來智能設備收集的大數據將為廣告主更精確地描繪用戶,以實現在正確的時間和地點接觸目標客戶,從而推動消費決定。例如,智能冰箱空了可通過顯示屏向你推薦最近商場促銷食品,甚至可根據你冰箱里已有食材向你推薦與之搭配的材料。
  而隨著車載設備的智能化,當“裝上了大腦”的汽車可以完成執行語音指令,隨時分享位置信息,甚至自尋停車場等操作時,通過車內中控台顯示屏推送汽車用品廣告這樣的精準營銷就不是什麼難題了。並且這樣的精準推送更能引起汽車用戶的共鳴,從而做出積極反應,這比智能手機的精準投放更容易。
  單單這一項估計算是可以真正革了交通電臺廣播的命了。
  創新廣告形式
  橫幅、視頻、插屏等是現階段移動廣告的形式,可是在智能設備的時代,廣告將不僅只有這些玩法。
  在可穿戴智能設備、智能家居、智能汽車裡被廣泛應用的語音識別技術將給移動廣告帶來新的交互方式。語音識別技術不僅可以語音搜索內容、查詢信息,還可以聊天解悶、講故事、唱歌,更可以給用戶推送個性化語音廣告。
  再結合LBS技術,你完全可以開著車進入中石化加油站,接收到中石化加油站推送的“肯德基豪華晚餐”的語音廣告,你回答YES或者點個頭被攝像頭動作捕捉到。再通過車內觸屏完成點餐,等開車回到家或者公司的時候,你就能安心吃飯了。
  除了語音識別技術、LBS技術、動作捕捉技術以外,還有很多其他互動技術,例如最近火熱的增強現實技術,再結合智能設備所搭建的物聯網,未來的物聯網廣告將所向披靡。
  無論是大數據的收集,實現精準營銷,亦或是多樣創新的廣告形式,智能設備無疑將帶給移動廣告新的血液,引導新革命。大物聯網還有點遠,智能設備的廣告則近在咫尺。 dedecms.com
  酷果移動廣告平臺CEO廖上炳表示,物聯網廣告概念雖然已出,但是這需要大量的智能設備支持和更龐大的數據處理。現在的移動廣告可能只是一個積累廣告技術和大數據算法的過程,未來移動廣告平臺選擇的媒介渠道將不單單隻是智能手機了。
  廖上炳指出,可能智能冰箱將會成為廣告主最先接觸到的媒介投放選擇。因為冰箱屏幕夠大,用戶群體集中,用戶更有消費力,用戶使用時間統一密集。   (原標題:智能設備 移動廣告下一個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pbtrax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