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四寶羹
  關鍵詞:祛暑新竹買屋清熱 健脾益胃
  廣東無論酒家還是家庭在夏日時都很喜歡冬瓜羹,因為它既消暑清熱,又滋潤補益,所以在烹制和用料上都各出奇招。現介紹一款用料簡單,但氣味和功效上卻更勝一籌的羹湯,用料上有滋陰補益的新鮮雞腎,健胃養肝且清香的冬菇,養陰健腎且鮮美的鮮蝦仁,清熱解暑又清潤的冬瓜。它們合為羹湯記憶體,鮮美可口清潤,又祛暑清熱、健脾益胃。
  材料:冬瓜1000克、鮮雞腎3~4竹北買房子個、冬菇30克、鮮蝦仁100克、生薑3片。
  烹制:各物洗凈。冬瓜去皮、籽,切小方粒;雞腎切粒狀,用生粉、生油、生抽各少許拌腌;冬菇浸泡,切粒狀;鮮蝦仁晾乾水。在鍋中加入清水澎湖民宿1500毫升(約6碗量)和薑、冬瓜,武火滾沸後改中小火煲至半小時,下各物,再推入稀馬蹄粉芡,下鹽和少許麻油便可。為3~4人量。廣東省中醫院藥師 佘自強  (原標題:今日靚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pbtrax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