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卡梅倫稱伊拉克極端組織威脅英國安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哲):英國首相卡梅倫17日發表文章稱,目前活動猖獗的伊拉克極端組織對英國的安全構成了直接致命的威脅,需要制定長期戰略加以應對。
  卡梅倫在《星期日電訊報》發表的文章中說,在經過了經濟衰退以及長期卷入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的時期之後,英國社會對介入軍事衝突心有疑慮,這是正常的。面對目前伊拉克的局勢,他也同意英國應該避免派兵卷入,但也應該認識到英國所追求的光明未來需要一個長期的安全和經濟規劃。只有通過包括援助、外交、軍事等所有手段,才能實現安全,使世界更加穩定。卡梅倫說,英國首要的任務當然是應對伊拉克的人道危機,參與國際救援行動。但這些還不夠,還需要在政治、外交和安全方面做出更廣泛的回應。要明白現在面對的是一個被所有宗教譴責的極端勢力,他們的影響遍佈全球。僅靠空襲是無法將他們徹底清除掉的,需要一個強硬、睿智和耐心的長期計劃。
  卡梅倫指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是一個極其危險的恐怖組織。這並不是一個離英國特別遠的問題。如果不採取行動,他們在得到壯大後,英國會直接面對一個恐怖主義國家,英國的安全就會受到威脅。他明確表示,如果有人在英國打出極端組織的旗幟或招募作戰人員,就會被逮捕。有關人士分析說,卡梅倫表態的真實意圖是把政府目前採取的行動與10年前的伊拉克戰爭區分開來,強調聯合政府的政策符合英國國家利益。
  英國國內一直存在著一些極端分子的活動,恐怖分子也製造過“7·7恐怖襲擊”案件。最近幾年來,有大約400名英國人前往伊拉克和敘利亞戰區參戰,有些人還在社交媒體上發佈視頻,號召更多英國年輕人前往。英國警方先後逮捕了69名被懷疑在敘利亞參加過戰鬥的人。全社會對這種現象也表示擔心。利茲主教貝恩斯說,在伊斯蘭極端勢力在全球蔓延的時候,他們看不到英國政府擁有連貫、綜合的戰略,也沒有對伊拉克局勢做出及時有力的反應。退役將軍史瑞夫說,由於擔心明年大選形勢對自己不利,政府在竭力避免向伊拉克派出地面部隊。但前軍情六處反恐部門負責人巴萊特警告說,介入伊拉克局勢並且向庫爾德人提供武器裝備,將迫使基地組織和“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恐怖分子聯起手來,使西方面臨更大的威脅。即使西方國家在戰場上擊敗了伊拉克極端組織,問題也不會立即得到解決。很多其他國家的參戰分子會返回他們的國家,繼續戰鬥。如果極端分子在戰場上取勝,就會變本加厲地實施他們的統治。西方就會面臨這樣的一種兩難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pbtrax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