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翟興波、通訊員彭長春)14日至17日,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鴻舉、羅清泉率調研組到我省就修改野生動物保護法開展調研。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鴻忠,省長王國生會見了調研組一行。
  調研組先後視察了長江湖北新螺段白鰭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和武漢中科院水生所江豚館等水生野生動物科普教育基地,併在武漢召開野生動物保護法修改座談會,聽取省環保、交通、農業、林業、海事和水生動物研究機構、馴養繁殖企業負責人有關情況彙報和修改建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玲主持座談會,副省長曹廣晶就我省野生動物保護法貫徹執行情況、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問題和有關建議作了全面彙報。
  據悉,目前,我省有野生脊椎動物893種,占全國總數的21%,國家和省重點保護的野生動物有258種,分佈有金絲猴、白頭鶴、白鶴、麋鹿、江豚、中華鱘等世界珍稀野生動物。
  王鴻舉代表調研組對我省貫徹實施野生動物保護法所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說,近年來,湖北高度重視野生動物保護工作,認真貫徹野生動物保護法等法律法規,通過出台野生動物保護實施辦法及湖泊保護條例等法規,搶救性建設自然保護區,探索野生物種人工保護技術,確定“愛鳥周”“保護野生動物宣傳月”等措施,使珍稀瀕危野生動物種群出現恢復性增長,成為全國生態環境較好的省份之一。他同時指出,湖北野生動物保護工作也面臨著生存環境不容樂觀、管護能力還不夠強、保護生態補償機制尚未有效建立等不容忽視的問題。調研組將高度重視湖北對野生動物保護法修訂工作的意見建議,把這些意見建議作為修訂野生動物保護法的重要參考內容。
  (原標題:全國人大環資委調研組來鄂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pbtrax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