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1月15日電“我行我法·非常水墨——頑石吳立民畫展”15日北京皇城藝術館開幕。
  本次畫展展期十天,共展出吳立民近年創作的120餘幅精品佳作,作品以實地寫生山水為主,也有其人物與花鳥作品,作品囊括了巨幅、手卷、長捲等傳統經典形式,系統地展現了畫家本人在書畫藝術方面探索的歷程和成就。
  吳立民,自號頑石,國家一級美術師,1939年生於浙江台州,曾師從西泠印社執事阮性山,在北大百年大講堂、中國美術學院美術館等地多次舉辦個人畫展,其12米長捲《楠溪江景圖》被選入中法建交50周年法國盧浮宮中國藝術作品展,
  吳立民作品恢弘大氣、尤善用水;風格自由率性,典雅渾厚,充滿生命情懷和音樂律動,有“非常水墨、野山逸水”之稱。本次畫展取名“我行我法·非常水墨”就是反映了畫家吸收消化古人的法,開創形成自己的法的藝術思想。(完)  (原標題:頑石吳立民畫展亮相北京皇城藝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pbtrax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