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細分學生族裔”運動的華裔學生。(美國僑報網援引“細分學生族裔”運動網站)
  中新網7月25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在美國人的生活中,大多數有關族裔選項的表格,僅僅有“亞裔”或者“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的選項。但對於來源廣泛的亞洲及太平洋移民,這一籠統的稱呼掩蓋了其背後的多樣性,特別是面對紛繁複雜的移民來源,如菲律賓裔、赫蒙裔、薩摩亞人、華裔、日裔等,實在是難以一概而論。在這樣的背景下,“細分學生族裔”運動悄然興起。
  據全國廣播公司(NBC NEWS)報道,亞裔和太平洋島民的聯盟團體、教育家以及學生近日聚集在國會山,以表達對“細分學生族裔”法案(All Students Count Act)的支持,該法案由國會議員邁克本田(Mike Honda)提出,旨在更精確地區分各族裔。
  廣義的亞裔美國人概念包含48個民族群體,還有24個族群被劃歸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改革派稱,這些寬泛的標簽隱藏了民族的多樣性,更將掩蓋那些弱勢族群的光輝,相比於成功、強勢的族裔,他們的努力也最容易被忽略。
  “更好的數據分類會帶來更好的政策,就這麼簡單,”議員本田說,“細分族裔,意味著你將發出自己的聲音。”
  本田的法案要求,各州教育當局在基礎教育(K-12)階段的年度報告卡中,增加個體資料,採用與人口普查局相同的種族分類,以更好地分析所有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龐克)  (原標題:美亞裔稱呼籠統 “細分學生族裔”運動興起(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pbtrax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