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張懷中 通訊員 章文正
  膠囊雖小,卻難讓人放心。9月2日,浙江寧海縣警方和食藥部門聯合打掉一非法制售“毒膠囊”黑工廠,查扣空心膠囊44.2萬粒、明膠50袋及大批配劑、設備等。查獲的空心膠囊及原料中,重金屬鉻的含量最高超標65倍。
  不過,長沙造的澱粉膠囊,卻可以讓“毒膠囊”將在市場無處容身。昨日記者獲悉,瀏陽經開區建園以來最大的生物醫葯項目建設進展順利,首期占地400畝的木薯全澱粉空心膠囊產業化項目,預計將於下月投產,128條生產線形成年產300億粒藥用澱粉膠囊的生產能力。屆時,國內藥用輔料行業唯一的上市公司——爾康製藥將成為世界首家將澱粉膠囊技術產業化的企業。
  建設進度
  預計下個月將開展生產設備安裝
  位於國家級瀏陽經開區北園的爾康製藥木薯澱粉膠囊項目工地,處於繁忙的施工當中。在一片開闊的施工場地,兩棟1.3萬平方米的巨型鋼結構廠房已經拔地而起。
  走進爾康製藥已經封頂的鋼結構廠房,記者看到很多工人正在緊張地進行室內空調設備安裝,工作人員介紹,隨著室內裝修工作的推進,預計下個月就將開展生產設備安裝。
  據悉,木薯澱粉膠囊項目於今年3月25日開工,僅用4個月的時間便完成了廠房建設。之所以能取得這樣的進度,除了瀏陽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還在於園區主要領導聯點服務,以及各部門的協同實幹。如在北園未通水電的情況下,相關部門僅用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便解決了施工用水用電問題。目前,從自來水廠到北園和企業的水管已鋪設完並開始供水,電力部門也已基本完成電力設施的安裝。
  當前,爾康製藥成功掌握了具有世界原創性的木薯全澱粉膠囊生產技術。相對於傳統以動物皮、骨為原料的明膠膠囊而言,澱粉膠囊具有原材料豐富、成本低廉且不易變質、無交聯反應、穩定性好、安全性高、無需添加防腐劑等多重優點。這一項目最大的優勢就在於獨家擁有全球領先的創新性、革命性的核心技術,實現產業化後,將搶先占據國內國際市場,發展前景十分看好。
  市場前景
  或成長沙首家產值過百億生物醫葯企業
  目前,硬膠囊在我國有3000億粒-4000億粒市場需求,按現有明膠的價格,每顆硬膠囊價格為1.2分-1.8分,市場就有40億元-60億元銷售額,加上軟膠囊,膠囊市場在國內約有160億元市場規模。
  正因為看到澱粉膠囊的市場潛力,爾康製藥正加緊產業佈局。在加快全新生產基地建設的同時,從解決澱粉膠囊原料開始,到技術、銷售環節,公司已經完成整個產業鏈佈局,隨著其在瀏陽經開區新生產基地的年內投產,產品將很快投放和占據國內外市場。
  爾康製藥董事長帥放文曾經表示,不怕同行的追趕與複製,因為公司已經掌握從前端原料到核心工藝和生產機器的產業鏈條,在完成相關技術專利的申請後,很長一段時間內,木薯澱粉膠囊都將是爾康製藥的獨門產品,國內外澱粉膠囊市場也將由爾康製藥獨家占據。這意味著將徹底改變以往由國外公司占據全球醫葯高端產品市場頂端的局面,為“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做出長沙本土企業自身的努力。   (原標題:澱粉原料將掀起“膠囊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pbtrax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